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长江大学姜学勤教授做客武汉工程大学五十周年校庆暨第61期“求是论坛”

发布时间:2022-11-13  点击:[]

  

(通讯员刘铭清1110日下午,武汉工程大学五十周年校庆暨第61期“求是论坛”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学勤教授以“中国共产党领导现代化建设的理论与实践”为主题,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引领中国式现代化”、“党的战略蓝图规划中国式现代化”和“党的制度安排保障中国现代化”三个部分展开讲解。学院党委书记舒先林教授、院长曹胜亮教授副院长常城以及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参加论坛。本期论坛由副院长金诗灿教授主持。

论坛开始,姜学勤院长分别从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个方面阐述了党的创新理论引领中国式现代化。姜院长用生动的语言,并结合相关实例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党的创新理论是如何引领中国式现代化。

接着,姜学勤院长探讨了党的战略蓝图规划造就了中国式现代化,通过党的长期规划、中期规划以及短期治理具体阐述了党的战略蓝图规划中国式现代化的全过程。他还结合了学术界最新的研究成果从微观上详细分析了五年规划与现代化目标的实现过程。

最后,姜学勤院长重点强调了党的制度安排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姜院长从根本制度保障、基本制度保障以及重要制度保障三个方面分别探讨了党的制度安排是如何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保障。他从顶层设计、基本原则以及国家治理等角度对党的制度安排进行了精彩分析。

姜学勤院长的讲解高屋建瓴,思路清晰,内容丰富,学理深厚,分析透彻,为师生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审稿  金诗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