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韩美群教授做客武汉工程大学五十周年校庆暨第60期“求是论坛”

发布时间:2022-11-13  点击:[]

    

(通讯员:闫昊 张雪姣)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指示批示及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10月27日下午,我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特邀中国地质大学韩美群教授莅临 “求是论坛”,以“用学术讲政治:研究阐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题进行专题宣讲和辅导。本次讲座由院长曹胜亮教授主持,院党委书记舒先林教授、副院长常城及部分师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伊始,韩美群教授以“学者的责任与使命”为切入点,强调要“用学术讲政治,做学术讲政治”,要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者必须具备高超的学术能力,必须具备厚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必须牢牢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

    

接着,韩美群教授从“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战略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重要创新”“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总特点与总要求”以及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等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了讲解。韩教授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贡献力量。韩教授还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最后,曹胜亮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韩美群教授具有深厚的学术素养与扎实的专业能力,深刻全面的给我们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大报告精神报告引经注典、旁征博引、比较阐析、入木三分,给马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启迪智慧的思想盛宴和精神大餐。广大师生要学会怎么读报告、怎么听报告、怎么讲报告最终要将“读听讲”转化为怎么写”,并提出了“读讲研”一体化的要求。

曹胜亮院长进一步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首要的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必须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以更多的努力、更大格局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入抓好三进工作,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好新时代党的故事、教育故事。对标对表明任务、定措施、抓落实,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要在笃信笃行讲政治上下功夫,在聚精会神育新人上下功夫,在一心一意抓内涵式发展上下功夫,在从严治党强作风上下功夫,为加快建成湖北省重点马院作出更大的贡献。

(审稿人曹胜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