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五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点击:[]


(通讯员:闫昊)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五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曹松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议第二项,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由曹小曼同志领誓。

会议第三项,由方思齐同志领学《党章》第三章“党的中央组织”。

会议第四项,纪检委员郭铭惠同志通报党费收缴情况。

会议第五项,董子安同志讲授微党课《沂蒙精神》。通过一段简短讲解,支部党员们学习了沂蒙精神的主要内涵,了解了沂蒙精神的代表典范,领会了沂蒙精神的时代价值。

会议第六项,刘文华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提到,这次主题教育,对全党既是一个“大学习”,也是一个“大动员”。面对“四大考验”、“四种危险”的风险挑战甚至是“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需要我们加强理论武装,坚持真理,用思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学之愈深,方能知之愈明、信之愈坚、行之愈笃。

会议第七项,刘瑜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她提到,我国14亿多人口整体迈进现代化社会,规模超过现有发达国家人口的总和,其艰巨性和复杂性前所未有,必须把发展的主导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我国是一个超大规模经济体,而超大规模经济体可以也必须内部可循环。事实充分证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立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作出的战略决策,是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战略部署。

会议第八项,围绕学习主题开展学习交流讨论。支部党员郑丽涛以“牢牢把握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重点措施三方面分享了自身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体会。刘芊芊同志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体教育的背景引入,分享了自身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以及学习方法。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全体党员更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拓展了理论学习,宣示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纷纷表示,要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严格按照党的政治标准要求自己。(审核:陈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