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点击:[]


(通讯员:龙鸿 杜若男)52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蔡明广老师主持,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说明: WechatIMG7

活动第一项,奏唱国歌。随后,尚富阳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赵紫文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六章《党的干部》,她以党员干部的职责与义务为切入详细讲述了党员干部应当具备的基本条件。通过学习,各位党员同志对党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党的性质、基本要求、义务权益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说明: WechatIMG11

组织委员孙浩同志通报党费收缴情况。凡沫含同志领学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她谈到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加强理论武装,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说明: WechatIMG10

刘电同志就现实意义、成效与问题、实践路径三个维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她提到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夯实新发展格局的产业基础;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深化改革开放。新时代,党员要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艰苦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上青春之力。

说明: WechatIMG13

聚焦领学内容,各党小组纷纷展开学习讨论,积极交流心得与感悟。讨论结束后,各党小组选派代表作交流发言。

说明: WechatIMG17

会议最后,蔡明广老师作总结发言。毕业之际,他首先向全体毕业生党员致以诚挚祝福,预祝全体毕业生党员以梦为马,号召他们牢记初心,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寄语全体党员同志:一是重视党日活动的学习与交流,加强理论学习,严格要求自身;二是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思想原则;三是积极开展党务工作培训,培养、调动更多的党员同志积极投身支部各项事务。

通过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强化了理论学习,提升了党性修养,筑牢了初心使命。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始终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注重实事求是,勇于担当作为,以青春之名谱写新时代华章。(审核:陈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