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点击:[]


(通讯员:毛琳、田苏琦)530日上午九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田苏琦同志主持,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屏幕截图 2023-05-30 085921

会议共分为七个部分。第一项,全体党员起立,齐声奏唱国歌;

屏幕截图 2023-05-30 090001

接着,在党支部副书记田苏琦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屏幕截图 2023-05-30 090112

第三项,由焦梦迪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新党章》。她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的第六章“党的干部”这一主题进行讲解。她谈到:党的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是人民的公仆,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党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选拔干部,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反对任人唯亲,努力实现干部队伍的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模范地履行本章程第三条所规定的党员的各项义务。

屏幕截图 2023-05-30 090255

第四项,通报党费收缴情况。党支部副书记田苏琦同志依据党章的相关要求,向支部全体党员公布了本月党费收缴的实际情况。

第五项,由何舒慧同志讲授微党课。她谈到:大学生党员是新时代党的青年一代的新生力量,是党的队伍的源动力。大学生群体是社会中的高级知识分子,是青年一代的重要组成部分,密切关注大学生党员心理健康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对策,不仅有利于提高大学生党员的知情意行的统一,同时有利于提升大学生群体思想的深度、情感的浓度和学习的厚度,提升大学生群体的综合素质,进而有利于伟大中国梦的实现。大学生党员的心理健康问题是我们党和国家以及各个高校应该重视的问题。大学生党员作为学生群体中的先锋队伍,他们的心理健康能否引领大学生群体的心理健康呈现积极态势,影响着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能否顺利展开,而提升大学生党员心理健康的关键在于加强学生党员党建工作的展开。

屏幕截图 2023-05-30 090656

第六项,支部党员集中讨论交流学习。刘蜜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的内容提出“凡事有其要,执其要者事成”。鼓励我们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唐玙鈉同志认为,全面建成新发展格局还任重道远。我们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着力破除制约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要矛盾和问题,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不断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

屏幕截图 2023-05-30 091431

最后,由党支部书记谢俊同志做总结发言。谢俊书记提出,每月开展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对我们的学习有很大帮助的,既能增强我们的党性,又能提高我们的理论水平,同时还能提高我们的实践能力,党员同志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了对大学生党员心理健康教育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在生活中继续加强理论学习,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员”,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审核:谢俊 陈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