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1  点击:[]


(通讯员:田苏琦)2023630日晚上1930,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六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田苏琦主持,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屏幕截图 2023-06-30 193421

会议共包括九项议程。第一项,全体党员起立,齐声奏唱国歌。

屏幕截图 2023-06-30 193510

紧接着,在党支部副书记田苏琦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屏幕截图 2023-06-30 193620

大会第三项,杨怡然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章的总纲部分。她着重介绍了党章修改的部分条例,并鼓励全体党员要将党章深化于心,内化于行。

屏幕截图 2023-06-30 193756

大会第四项,通报党费收缴情况。党支部副书记田苏琦按照党章的相关规定,向支部全体党员公布了六月份党费缴纳情况,做到了公开、透明。

大会第五项,由王萍同志讲授微党课。她以PPT的形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这一主题 ,谈到中华文明的塑造离不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共产党人既是中国先进文化的积极引领者与践行者,又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青年党员更是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先行者。我们要深化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增强对本民族的文化自信心,要坚持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的原则,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造性发展,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屏幕截图 2023-06-30 194716

大会第六项,党员集中讨论学习。陶然同志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学习,分享了几点感悟。她向我们阐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马克思主义相结合的重要性,提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使马克思主义这颗大树茁壮成长的不可缺少的方面。肖雅钰同志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讲话内容,向我们阐述了党的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信念信仰、政策主张等对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并表达了她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全心全意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屏幕截图 2023-06-30 195600

大会第七项,毕业生党员经验分享会。任嘉佳同志谈到,树立清晰的目标能帮助我们尽早在竞争激烈的人才市场中找到一席之地,提高就业成功率。她引用“勤能补拙”这个真理来告诉在校生党员,凡事要尽早准备、做到未雨绸缪。在求职方面,她认为求职实际上也是一场信息战,要有清晰地自我认知和自我定位,选择往往甚至比努力更加重要。何舒慧同志鼓励同志们要抓住机会尽可能地参与更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认识自己、锻炼自己;在工作方面,要重视应届生的身份,根据自己的规划和意愿,在有限的时间内多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努力形成自己的竞争力,以便在人群中脱颖而出。熊赳赳同志结合自身求职过程中的实际情况谈到:挫折其实并不可怕,要以辩证地眼光看待成功与失败,要始终相信“挫折是锻炼自己韧性的过程”,不能因为一次跌倒就全盘否定自己。三位毕业生党员结合自身经历、现身说法、倾囊相授,给在校生党员上了一堂十分有意义的课,同志们收获颇丰,感触颇深。

屏幕截图 2023-06-30 195835

大会第八项,在校生党员送祝福。三载春秋,弹指之间,纵有依依不舍,也要面对别离。在校生党员以微视频地形式送予毕业生党员最真挚地祝福,表达了浓浓的师生情、同窗情。

大会第九项,支部书记作总结讲话。

屏幕截图 2023-06-30 202420

首先,谢俊书记点明了本次党日活动召开时间的特殊性,它正值七一建党节前夕,也是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参加会议,还是暑假前的最后一次党日活动,可谓意义深刻。接下来,谢书记简要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的相关内容,向支部全体党员强调了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处于重要地位,指出党的基层组织要充分发挥好堡垒作用。其次,书记对三位分享经验的同学给予表扬,对他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将任嘉佳同志的分享归结为一个“清”字,即目标明确,勤奋学习,自我认知清晰,不走迂回路。他将何舒慧同志的发言归结为一个“早”字,即论文要早写、实践要早体验,求职要早准备。他将熊赳赳同志的感悟归纳为一个“悟”字,即在学习中掌握知识、在知识中探寻真理、在真理中明白做人。最后,书记强调暑假即将来临,党日活动不能间断,理论学习不能松懈,会议记录不能中断。

总之,本次党日活动开展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体党员不仅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也学习到了课本以外的真实经验,可谓是收获丰盈。同时,开展党员交流分享也增进了党员们之间的情谊,营造了十分愉快且温馨的氛围。(审核:谢俊 陈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