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四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8  点击:[]


(通讯员:刘电 杜若男)4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207会议室举行四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支部书记蔡明广主持,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说明: 图片2

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第二项由曾娇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第三项由雷先娇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她逐条为大家讲解了第五章中新增加、新修改的内容,让支部党员对党的基层组织的定义、规矩、基本任务、责任和权力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说明: 图片1

第四项,由组织委员孙浩同志通报党费收缴情况。第五项,由黄程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从主题教育的总要求、重要意义、具体目标等方面展开,强调我们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第六项,王钰蕾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治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她谈到政党的责任、现代化的路径以及各国的交流借鉴,并作出了自己的思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发扬艰苦奋斗传统。

说明: 图片3

第七项,围绕学习主题开展学习交流讨论,各党小组派出代表根据领学内容发表自己的见解。

说明: 图片4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蔡明广作总结讲话。他介绍了针对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上级党组织发布的学习书籍,谈到党员同志们要结合自己的专业认真学,要在学中做,在做中学,打牢理论基础,更好实现成果转化。另外,他强调,我们要真正践行“共同缔造”理念,集思广益共同建设好我们的党支部。

说明: 图片5

通过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纷纷表示会把问题意识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学习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审核:蔡明广  陈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