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践悟新思想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赴红安开展红色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3  点击:[]

  

(通讯员 陈明睿 雷先娇 黎家成)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充分发挥样板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4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赴红安开展追溯红色记忆、体悟红色文化实践教育活动,在行走的党史教育中,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参观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聆听党史事迹等形式,让青年学生党员接受红色革命精神洗礼,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涵育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家国情怀。

说明:微信图片_20230421175512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首站来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纪念园,全体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庄严肃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兼)陈俊代表学院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带领全体党员鞠躬致敬,现场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详细讲解下,支部党员依次参观了革命历史纪念馆与革命烈士纪念馆,了解了黄麻起义全过程和鄂豫皖苏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的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史。

说明:6242953f81fd38f21b19a376495a184

支部一行第二站来到红安县七里坪镇长胜街,同志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徐徐走进这一充满红色遗迹的革命老巷,先后参观了七里坪工会旧址、红四方面军指挥部和七里坪镇列宁小学等红色旧址。党员们一边参观、一边思考,在学思践悟中深刻领会“万众一心、紧跟党走、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革命老区精神内涵。

说明:0a114beaf6deb6c02ec0ca405725b54

支部一行最后来到李先念故居纪念园和李先念故居图书馆。纪念馆里陈列的李先念同志生前的件件实物、张张图片以及段段解说文字,再现了李先念同志在不同年代的奋斗足迹、光辉业绩以及为党的革命事业和新中国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所作出的卓越贡献。支部全体党员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与光辉人生表示由衷的敬佩与赞叹。

说明:79d4fe03bb76e771cfc9df51f14abdf

参观学习活动圆满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今天的红色实践教育活动既是一堂鲜活生动的行走的党课,也是一堂触及心灵的难忘的“大思政课”。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红色文化是最好的“清醒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始终铭记党走过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岁月,在对历史的回望与思考中,吸取奋进力量,接好红色接力棒,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审核:陈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