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8  点击:[]

(通讯员:张姝、田苏琦)4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田苏琦同志主持,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会议分为七个部分。第一项,全体党员起立,齐声奏唱国歌;

接着,在党支部副书记田苏琦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第三项,王萍同志带领学习《新党章》。通过学习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的内容,增强了全体党员的自省意识和纪律意识,提高了营造良好组织生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第四项,由支部副书记田苏琦同志通报党费收缴情况。

第五项,由支部党员陶然同志讲授微党课。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强调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通过她的分享使我们认识到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务必要做到十二字要求,即“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共产党人“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凡事有其要,执其要者事成。因此,作为学生党员需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自觉深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理论著作,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争取做到把理论学深、学通、学活。

第六项,支部党员集中讨论学习。杨怡然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发言谈及了自己的感悟。她强调要注重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和全面性,“对各领域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各方面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都要放在整个科学体系中来认识和把握,避免碎片化、片面性,不能只见树木、不见森林”。王政同志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向我们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的生成逻辑,它生成于两个结合的宏伟历程之中。指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方向引领作用。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的重大意义。总之,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道路上,需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思想之基,汇集全民之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愿望凝魂聚力。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谢俊作总结讲话。重点强调两个方面的内容:一要做到善于学习,主动学习、热爱学习。鼓励同志们认真研读专业相关的书籍资料,自觉提高自身的知识储备,同时还要做到学有所思。二要做到善于发现、善于运用、善于实践。勉励同志们积极参与比赛和竞赛活动,主动把学到的知识与生活实践结合起来,做到学有所用。(审核:谢俊 陈俊)

 

说明: 屏幕截图 2023-04-27 10255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