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0  点击:[]

 

(通讯员:曹小曼 曹松)3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207会议室举行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曹松同志主持。

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第二项,重温入党誓词,由黎家成同志领誓。

第三项,由蹇梦婷同志领学新党章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她分别从党的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党的各级代表大会的代表和委员的产生方式、党组织的成立和撤销办法等方面进行领学。

第四项,由支部纪检委员郭铭惠同志通报党费收缴情况。

第五项,由张蕊同志讲授微党课。张蕊同志以“中国式现代化与党的领导”为主题,分别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成功走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和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保证两个方面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学习探讨。张蕊同志指出,必须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提供坚强领导。

第六项,由杨斌斌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连任国家主席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全国各族人民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埋头苦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第七项,由陈沚欣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沚欣同志以“坚守党校初心 努力为党育才为党献策”为主题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学习。她指出,各级党校应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第八项,董子安、李梦依同志围绕本次学习主题依次作交流发言。

会议最后,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俊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各党员应始终铭记自己的入党初心,始终要把党员义务放在心间,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对此,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讲纪律。必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时刻对标对标。第二,讲水平。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党员,必须体现出马院学子应有的专业素养和研究水平。第三,讲表率。支部书记陈俊就如何发挥党员表率作用从六个方面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号召全体党员向身边优秀同志学习,不断开阔自身视野,提升自身能力,当好先锋、做好表率。(审核:陈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