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共襄民族复兴伟业————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9  点击:[]

(通讯员曹松)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共襄民族复兴伟业”为主题,于10月28日下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资料室开展了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曹松同志主持,党支部书记蔡明广老师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

会上,曹松同志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辛亥革命历史背景及其深刻的意义,号召全体党员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他说道:“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我们更深刻地认识辛亥革命的历史意义、更好传承辛亥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更有力地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都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同志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展开学习交流讨论,支部组织委员邹雨晨同志发言:“我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以史为鉴,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凝聚共同奋斗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预备党员陈明睿同志说道:“我们不仅要缅怀孙中山先生为国家强盛、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所建立的历史功勋,更要学习、继承他宝贵的精神,成为一个有血有肉、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中国共产党作为孙中山等革命先驱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坚实的继承者,将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愿望扛在肩上,奋勇前行,抛头颅,洒热血,历史也不断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此外,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等材料,并就学习材料积极进行讨论交流。

最后,蔡明广老师对支部党员提出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为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向前推进贡献自己的力量。(审稿蔡明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