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我院举行第6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第10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21-10-22  点击:[]

(通讯员:李晨昂)10月21日早11点,马克思主义学院6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10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院财务楼401室顺利举行,参训的27名入党积极分子、29名发展对象培训学员参加了本次典礼。学院党委书记舒先林出席典礼。开班典礼由学院党校班主任蔡明广主持。

开班典礼在雄浑激昂的《国际歌》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首先,舒先林书记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学员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踏实学习,不断加强自身的政治理论知识学习,让自己时刻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多让自己的头脑“充充电”。二是要端正学习态度,力求学有所获,要加强对党的基本知识的学习,珍惜和重视这次学习机会,集中时间和精力出色完成学习培训任务,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三是要强化学习实践,提高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并在此基础上不断地实践锻炼,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最后,他祝愿学员们顺利完成党课任务,早日加入党组织的怀抱。

接着,第66期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学员代表刘晓芬同学发言。刘晓芬同学结合自身经历,谈到自己从一名共青团员转变成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再成为一名入党发展对象的心路历程。以及认识到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不仅要在思想上入党,更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为此,刘晓芬同学总结了两点内容:第一是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认真学习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第二是要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向党员同志看齐。最后,刘晓芬同学通过自己的经历向新学员表达寄予:“希望通过本次学习,大家都能有所收获,为中华之崛起,为民族之复兴,尽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做一名有思想、有文化、有才华、有能力的新时代研究生。”

与此同时,任新阳同学作为本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发言,他深情讲述了对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憧憬与向往,歌颂了我党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并表示要不断加强对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的学习,培训期间遵守纪律、尊重教师、认真学习,争当先锋模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最后,党校班主任蔡明广老师就本期党校培训的课程安排和结课条件作了介绍,并对培训期间的纪律做了要求。号召同学们遵守规章制度、认真学习、积极参与课堂发言,争取圆满完成本次培训。

(审稿 蔡明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