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2019级研究生支部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9  点击:[]

(通讯员 余雅娴 任新阳)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史教育,增强全体党员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积极性。我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于10月28日上午十点开展了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线上活动主要围绕“党纪法规”、“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在警示教育暨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等九个主题开展。活动由支部书记李若瑶主持,19级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在会议开始后,支部书记李若瑶首先介绍了党纪法规专题的内容,并指出学习党章不仅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知其然,还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她强调:作为一名党员不只是要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还要对自己提高标准,争做模范,全面掌握党章的基本内容,严格遵守党的各项规定,真正让纪律和规矩入脑入心,用党章的标准和要求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活动同学们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新业绩》等内容。在交流讨论中,秦帅同学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谈了自己感受。他谈到,党员要自觉接受党的管理,把眼光聚焦国家重大需求、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努力提升自己,努力做全方位人才,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为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断努力。袁向旸同学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谈了自己的体会。她谈到,聆听总书记的讲话,我深刻意识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所有人都要从辛亥革命中汲取革命经验,延续优良的革命传统,让爱国更加坚定。青年是时代的开路先锋,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习近平总书记也在多个场合强调新时代青年要珍惜时代、担负使命,要有家国情怀、勇挑重担,要有远大理想、乐于奉献。井源同学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新业绩》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红色文化的重要性,指出我们要在新时代充分利用红色文化资源,更好地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我们作为高校学生,要增强对社会主义主流意识形态的认同,加强对红色文化的认同,主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此次线上主题党日发言的还有师文、任莹、李文轩同学。

最后对于同学们学习交流的情况,支部书记李若瑶老师做了总结。她鼓励大家继续保持这种学习的热情,不断学习新精神,知党史,做合格党员。学理论知识,要入心,入脑。(审稿蔡明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