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感悟思想伟力,激励担当作为——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9  点击:[]

(通讯员娄圆梦)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革命精神,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以“感悟思想伟力,激励担当作为”为主题,于10月28日上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资料室积极开展了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娄圆梦同志主持,党支部书记谢俊及2020级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会上,谢俊首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辛亥革命发生的原因和背景,并指出辛亥革命具有深刻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同时强调,全体党员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重点掌握革命精神的五点启示。在交流中,郑力文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她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自强不息的顽强意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劲头。身为时代青年我们要学习革命先辈们的优秀品质,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常思国之兴衰,常想党之安危,以拳拳报国心,殷殷报国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终生。其他党员也纷纷表示,将从辛亥革命中汲取历史养分,全面深入地认识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民族、伟大的中华文化和伟大的复兴使命,秉承辛亥革命先辈的遗志,将振兴中华之重责,扛在自己的肩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外,全体党员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等材料,并就学习材料积极进行讨论交流。

最后,娄圆梦同志强调,党支部全体成员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感悟革命精神的思想伟力,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审稿蔡明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