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2-25  点击:[]

(通讯员:曹松) 2月24日下午,学院在207会议室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会,辅导员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兼)陈俊主持。

会上,陈俊首先传达了学校和党委学工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当前疫情防控的总体形势、基本情况和工作要求,并就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一是各班要迅速组织召开一次专题班会,进一步强化学生自我防护意识,引导学生理性看疫、科学防疫,非必要不外出,阶段性实行向家长和导师日报平安制度。二是要进一步精准摸排暂未返校学生的基本情况,与未返校学生及其家长保持联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引导暂未返校学生做好线上课程学习。三是要积极响应爱国卫生运动的号召,要迅速开展一次彻底的卫生大扫除,强化文明宿舍创建,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以校为荣、以舍为家”的理念,努力营造安心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同时,陈俊结合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和学院实际,就班主任日常工作职责、工作要求以及考核管理作了进一步解读与说明,要求班主任坚持规定动作不打折扣、自选动作各有特色,自觉做到“开学三个一”,即开学第一周深入学生宿舍1次、深入课堂听课1次,与贫困学生谈心谈话1次;“每月三个一”,即每月至少进学生宿舍1次,每月至少召开班会1次,每月至少与学生谈话1次;“每年三个一”,即每年提交1份工作总结、每年开展1次集中述职交流、每年至少组织参加1次班级集体活动;“评选三个一”,即优秀班主任评选参照三个重要依据,查看1本《班主任工作手册》、组织1次书面述职评议、开展1次学生满意度测评。

班主任纷纷表示,“四个一”工程为学院学生工作树立了鲜明导向,为班主任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班级学生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学生,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齐心协力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审核人:陈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