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21级马院一班民族宗教政策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1  点击:[]

(通讯员 雷翊君 方思齐)2021年10月10日,由团支书任新阳同志组织马院1班全体同学召开了主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政策学习会议”。

会议上,班长曹松首先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思想,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开展民族宗教政策学习,这是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

会议第二项,通过班委提前上传到班级群里的电子档《民族宗教政策学习手册》,同学们仔细阅读了手册的相关内容并分组展开了讨论,对于和我们平时学习生活中切实相关的宗教政策,同学们都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在此次讨论中,同学们加强了对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认识,也做到了将宗教政策和自己的学习生活有机结合。

会议最后,团支书任新阳指出为了适应新时代发展历史方位,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根本方向,以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根本途径,牢固树立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思想,我们要继续坚持不懈地开展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及民族基本知识的教育,引领党员群众增强珍惜和维护民族团结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营造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

本次会议对于21级新生来说有非常深刻的教育意义,引导着同学们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同学们将会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总目标,为不断为促成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自己的力量!(审稿蔡明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