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21级马院二班民族宗教政策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09  点击:[]

(通讯员 丁薇)2021年10月8日,在团支书段明利的带领下,2021级马院二班全体同学召开了主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政策学习”的会议。

会议进行第一项,由班长雷先娇发言,她指出,本次主题会议是为了深入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学习教育活动的精神,切实加强宗教政策法规的落实和宣传教育,在意识形态领域深入开展打击民族分裂主义和非法宗教活动工作力度,使民族宗教活动健康有序的开展。希望在做的每位同学都能够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民族与宗教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正确的宗教观,坚定理想信念,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进行第二项,由同学们自行翻阅上传在班级群内的电子档《民族宗教政策学习手册》,根据手册的内容和实际生活中自己了解到的宗教政策和宗教传统进行分组讨论,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通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目标,实现这个心愿和目标,离不开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

会议最后,团支书段明利总结,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中华民族是由56个民族组成的大家庭,几千年来,各族人民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帮助,相互团结,共同开发了祖国的大好山河,创造了中华民族的灿烂文明,建成的休戚与共的紧密关系。通过本次学习,我们要明确坚持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加深对于宗教本质的认识,要清醒深刻的认识到非法宗教活动的危害,同时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要广泛宣传我们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百年辉煌历程和历史成就以及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民族宗教工作的新要求、新使命。

本次会议具有非常深刻的教育意义,帮助学生们深刻认识了国家宗教政策的具体内涵,在学生群体中做好宗教政策宣讲及警示教育,培养了学生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审稿蔡明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