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 正文

侯旺森教授受邀做客马院“求是论坛”

发布时间:2021-10-29  点击:[]

(通讯员肖雅钰 任新阳)2021年10月28日9点30分,武汉生物工程学院马列学院院长、国学馆馆长、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研究会常务理事侯旺森教授应邀做客马院第五十三期“求是论坛”,为全体马院学生作了未来职业规划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辅导员蔡明广主持,马院六十余名研究生参与讲座。

侯教授从三个方面展开讲座:一是未来就业选择,二是考公的根本性质及与其他类国家考试的区别,三是公务员备考攻略。他以轻松幽默的语气说道:“讲课要多一点智慧,多一点清晰,多一点实际,多一点干货。”亲切的语气迅速抓住了学生们的注意力,增进了学生和候教授之间的距离。侯教授讲解了公务员的性质以及与其他国家类工作考试的区别,特别指出该考试是为国家和人民选拔人才,公务员必须依法履行职责、坚决为人民服务。

讲座上,侯教授详细讲解了考试的程序以及考试的主要内容,列举了一些他在考核往届公务员面试时实例,并辅以往届真题帮助学生加深对考试的了解。他强调要想成为公务员,为国家、人民办事,思想一定要端正,要做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人,行为上要对国家、人民、社会作出贡献,把国家、人民的利益摆在自己的利益前面。

侯教授讲完后,针对学生们的积极提问,他一一作出精彩详细的解答,针对性地解决了学生们关于公务员相关工作的困惑。

同学们纷纷表示:侯教授讲座风趣幽默、内容详实,围绕考试的申论、行测以及面试三个方面提炼出“概括提点、巧解快算、巧言令色”等要诀,简单好记,朗朗上口。让同学们对考试有了全面深入认识与了解,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审稿蔡明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