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 正文

“网上祭英烈,我为英雄点烛”-马院学子开展清明节网上祭奠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4  点击:[]

(通讯员:曹嗣睿 史晨旸)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传统精神,2021年4月4日清明节,学院组织开展了“网上祭英烈,我为英雄点烛”的网络祭拜活动,学院师生共同借助网络平台,一起向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先烈们致敬。 

通过中国文明网,同学们在祭奠活动开始前观看了“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更加深刻了解了革命先烈及无数逆行者的光辉事迹,感受到了英烈们的崇高精神。在随后的抒写寄语环节中,同学们都有感而发,为革命烈士送上最真诚的问候。同时,借助网络平台,采用献花的方式追思先人,营造了“缅怀英烈,铭记历史”的文明祭扫氛围。

清明节“网上祭英烈”的祭拜活动虽然简单朴素,但肃然有序,不仅缅怀了烈士祭奠了英灵,更给我们马院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珍惜幸福生活,增进爱国情怀,增强对民族、国家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用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追思。(审稿人:蔡明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