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2  点击:[]

(通讯员 袁云)2021年3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研究生会会议在马院207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蔡明广老师主持,学院团委和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   

IMG_3162(20210310-150826)

会上,蔡明广老师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新时代为跟上党中央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学院拟在学生组织中成立院党务工作事务部,以此全方位加强学院党支部的建设。

首先,蔡老师介绍了拟成立的党务工作事务部的主要工作内容和事宜,指出党务工作事务部作为一个独立于分团委和研会的组织,下设办公室、专题活动部、党校部、党员发展部和党建学术研究部,主要负责制定学院每年的学生党建工作计划,并指导各支部制定年度工作计划,部署、协调、督促、检查各支部的工作进度和落实情况,把关各支部党员发展质量,组织和管理党校,安排党务相关培训,定期召开党员全体大会,建立和维护学院党务信息库等相关工作。

而后,蔡老师围绕“学党史 颂党恩 强信念 跟党走”这一主题和参会的研究生骨干们集思广益拟开展的特色活动,学院团委和研究生会成员逐一发言,针对学院实际情况和研究生的参与活动的特点谈了一些想法和建议。

最后,蔡老师做出总结并提出要求,要在座的学生骨干们要解放思想,守正拓新。正好以党史教育活动为契机,学院研究生带头学党史讲党史,在保持马院的传统特色上,加强对外的联系,尤其是深入到其它学院的本科生的班团会上。用同龄人的视角来宣传党史,以此提高学生参与党史学习活动的积极性,深化学生对党的认识,以更好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IMG_3161(20210310-150822)

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和研究生会将根据这次会议形成的共识,精心筹备,认真组织,在今年的主题活动中,办出高质量的创新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谱写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新篇章!(审核人 蔡明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