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博闻求是”研究生政治理论宣讲团成员到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四史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06  点击:[]

(通讯员:王明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学党史、强党性、跟党走,使我校学子跟紧党的脚步,了解现代青年责任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我院研究生政治理论宣讲团成员王明振于2021年5月6日在四教302教室开展“四史教育”专题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由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闻求是研究生政治理论宣讲团成员王明振主讲。参加本次讲座的有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本科生。

讲座中,主讲人阐述了党中央对学习“四史”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而引导全党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主要为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第二、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第三、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第四、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第五、学好“四史”,牢记初心使命。

参与讲座的同学表示:“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增强学习“四史”意识,掌握学习“四史”思维,具备学习“四史”长远眼光,才能坚定对党的历史和新中国社会主义历史的自信,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青年人肩负的使命与责任,真正做到砥砺前行。(审稿蔡明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