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9  点击:[]

(通讯员 娄圆梦)根据学校的新生入学教育安排和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于9月24日和25日,为2020级新生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活动在学院207会议室进行,由辅导员蔡明广主持,2020级班主任及全体新生参加该系列活动。

24日下午两点,在学院207会议室,副院长金诗灿为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新生做研究生管理制度报告,报告内容包括学校及学院的基本概况、培养管理方案、学位授予、奖助学金的评选实施办法以及日常管理等。其中,在活动过程中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让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的新生们对学校以及学院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

25日上午十点,延飞老师为所有新生进行一场生动的心理健康教育报告,详细讲述了为什么要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如何进行自我心理调节。其中包括加强心理健康是大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中的重中之重,通过自我调节、向他人倾诉以及向心理老师求助等方式来解决心理问题。向同学们强调了面对学习生活中的困难要有良好的心态。

此外,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新生班级班主任金诗灿、二班班主任谢俊分别召开班会、组建班委以及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校情校史、及疫情防控等主题教育活动,使同学们在进行人生规划和人身安全保障等方面的能力有了进一步地提升。

各班级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每位同学进行自我介绍,并进行民主投票,各班选举出七名班委成员,包括班长、团支书、组织委员、学习委员等班干部。此外,各班分别还进行了加强班级团结互助主题教育活动,尤其强调同学之间要互信互助,相互学习。

至此,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审稿人:蔡明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