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研究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15  点击:[]

(通讯员 任佳嘉)为创建平安校园,维护研究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提高同学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学院于2020年10月13日下午开展了研究生安全教育专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讲座。讲座由学院辅导员蔡明广主讲,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辅导员蔡明广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安全教育所包括的几个类别,有消防安全、财产安全、生命安全等。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盛行,并对网络诈骗、网络刷单等主要诈骗手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引起同学们注意这些身边的安全问题的同时,还告知同学们一些保护措施,让同学受益匪浅。

最后,蔡明广老师还补充了831诈骗口诀,提醒研究生同学谨记在心,识别电信诈骗手段,谨防上当受骗,学会保护自己。本次安全主题教育讲座让同学们全面地掌握了电信诈骗知识,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对积极预防电信诈骗的发生并提高学生基本自我保护能力起到积极的作用。(审核人:蔡明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