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院2018级研究生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9-04  点击:[]

(通讯员刘娉)新学期,新征程。阔别校园七个多月后,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已安全返校。为做好新学期的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94日上午2018级研究生于学院资料室召开了新学期的第一次班会,会议由班主任延飞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延飞老师询问了每位同学的近况,就返校相关事宜作了详细说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阶段,研究生返校学习要继续做好个人日常防护,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同时,开学季也是诈骗案件的高发期,延飞老师以实际案例再次提醒学生防诈骗,如冒充领导诈骗、网贷、刷单等,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针对返校前的心理测评情况,延飞老师指导学生做好心理疏导,正确认识和管理情绪,及时排解焦虑、厌倦、烦躁等情绪。同时,响应号召,带领学生共同学习《我节约我光荣----致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员工的倡议书》,倡导学生以身作则,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反对浪费,做社会新风的引领者;行为世范,做传统美德的倡导者,把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发扬广大。

会议最后,延飞老师就2018级学生临近毕业的就业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同学们提出关于毕业就业方面的问题,延飞老师逐一解答。他鼓励学生们找准定位,把握方向,主动关注就业信息,早日找到满意的工作。此外,要积极与导师交流,按时完成毕业论文的撰写。在研究生阶段最后一学年的学习生涯中,为毕业做好准备工作,为未来奠定坚实基础。

(审核人延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