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第89期博闻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0-05-25  点击:[]

(通讯员刘许超)2020年5月21日,以“社会资本与国家治理”为主题的第89期博闻读书会顺利举行。本次读书会以QQ平台为载体,2018级与2019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威老师主持。

会上,2018级学生郝路、杨嘉旭、黄橙、卫娟、胡世炜先后分享了阅读《使民主运转起来》的心得体会。

郝路认为本书论证体系严密,通过数据分析、图形表格来揭示问题。胡世炜结合意大利的民主政治谈对中国民主政治的思考,提出全面深化改革既要学习他国的成功经验,更要依据中国国情,坚持实事求是。

卫娟从实证性和经验性、使用新制度主义研究方法、引入新分析范畴三方面谈了本书的创新点。杨嘉旭提出,制度与文化的改革不能一蹴而就,要明确目的,以制度影响文化。黄橙主要就社会环境和历史深刻影响着制度的有效性方面谈了体会。

同学们还讨论了如何构建良好的社会信用体系、如何看待全球化影响、新冠肺炎疫情的启示等问题。

最后,王威老师做出会议总结。他教导同学们在以后的读书和写作中要通过理论与实践这两个路径不断培养问题意识,为中国的建设与发展做贡献。

(审核人:金诗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