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第88期博闻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0-05-02  点击:[]

(通讯员刘许超)2020年4月30日,我院第88期博闻读书会顺利召开。读墨香经典,成就出彩青春,本次会议阅读的经典著作是苏联作家米哈伊尔·肖洛霍夫的《静静的顿河》,讨论围绕“不同环境下的人性”进行。延飞老师主持线上会议,2018级与2019级学生参加会议。

首先,刘影同学从“对社会动荡的反思”、“良心的准则”、“葛利高里和阿克西妮亚的爱情”三个方面谈了《静静的顿河》中人道主义精神的体现。龙佳妮同学从书中男主人公及他的妻子和情人这三个主要人物的结局反思不同环境下人性的演变,她提出人性不是单一的,而是复杂的,体现在现实生活中,从人们对事件的反应上会表现出来。

随后,刘娉同学从宏观上分享了独到见解,她提出作者从悲剧中找寻人物的人格魅力,提醒我们思考问题应该从全方位、多层次去看待问题,打破一贯常有的固定思维。李文丹同学从新的视角,将本书主人公与《活着》主人公对比,她提出对苦难的生活要有坚韧的性格,面对无情和残酷的现实,都要顽强的活下去。陈中婷同学抓住书中时间线索,从风景和人物的细节描写分析了战争前后的巨变。

博览缥缃万卷,纵横人生经纬。延飞老师最后做出总结,希望同学们从这部伟大的小说中品味到不一样的人生,并在品读经典著作中锻炼自己战胜任何困难的心理素质。

(审核人金诗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