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研究生收看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0-05-29  点击:[]

(通讯员朱丽娜)2020年5月27日下午,武汉工程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著名心理学专家唐海波教授以“疫情下大学生的心理反应与自我心理调试方法”为主题的心理指导讲座。学院组织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的网上观看直播新形式积极参加。

唐教授是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家、教授、临床心理学博士、精神科医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注册心理督导师(D-19-048)、中南大学硕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常委、湖南省心理卫生协会副理事长。

本次讲座中唐教授介绍了宣泄不良情绪、ABC理论、放松训练、人际交流、锻炼身体、改变环境、求助专业人士等自我调节方法。并通过大量实验、故事等形式进行了讲解,精彩而生动,同学们受益良多,深有感悟。唐教授强调同学们要树立“办法总比困难多”、“必要的求助是强者的表现”的信念。

讲座过后,唐海波师现场解答同学们存在的疑惑和不解,并与同学们进行心理互动小游戏,使同学们在娱乐中增加了对心理学知识的兴趣。通过此次“抗疫”心理讲座学习交流活动,同学们明白了在疫情中如何克服心理问题、保持乐观向上,既做到自主学习心理调适方法,保持情绪稳定,又拓展、培养兴趣爱好,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大家更加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审核人延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