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院研究生参加第14届心理健康教育月之心灵云讲坛

发布时间:2020-06-05  点击:[]

(通讯员朱丽娜)202062晚上,武汉工程大学第14届心理健康教育月之心灵云讲坛邀请著名心理学专家徐学俊教授以“疫情下大学生生命安全维护与教育对策”为主题进行心理指导讲座。学院组织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观看了讲座直播。

徐学俊教授是湖北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湖北省心理学会荣誉理事,湖北省儿童教育发展研究会副理事长,教育部教师教育国家培养计划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库成员。

本次讲座主要针对当前大学生的情绪现状,分析大学生负面情绪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讲座中,徐老师首先用疫情中那些值得我们尊敬的战役英雄的事迹教导我们应该珍惜生命。其次,他讲到在面对各种情况时我们应如何注意生命安全,并带着我们做了相关的应急测试。最后徐老师给大学生提出了条建议:坦然面对疫情;保持健康作息;坚持每天锻炼;保持课内外学习;提高信息判断能力;维护良好人际关系;从小事做起,保持平常心,确保安全。

讲座持续了2个小时,效果良好,徐老师通过丰富的案例,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为在家的学生们带来了一次心理瑜伽的浸润。

(审核人延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