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在校第五届“探索杯”辩论赛中摘取桂冠

发布时间:2016-12-15  点击:[]

12月14日下午,由研究生处主办的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第五届“探索杯”辩论赛总决赛在流芳校区模拟法庭隆重举行。研究生处副处长左辉,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国林,研究生处谢姗姗老师,校团委李云老师,以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出席了本次活动。

自11月9日开始,全校13支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工与制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法商学院共4支辩论队进入半决赛。冠军争夺赛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化工与制药学院之间展开,辩题为“英语不应是求职护照VS英语应是求职护照”。

在正反方慷慨激昂的自我介绍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正方化工与制药学院一辩以英语的重要性为切入点,陈述了“英语应是求职护照”的观点。反方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辩以个人角度、社会角度、国家角度三个方面进行层层剖析,论证“英语根本不是求职护照”的观点。在随后的攻辩环节,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大赛继续进行,进入自由辩论环节。反方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不能片面将英语作为安身立命之本”、“术业有专攻”、“文化自信回归”等观点再次论证了不能将英语作为求职者去留标准的观点。继短暂而精彩的观众提问环节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马克思主义学院四位辩手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辞,展现出了咄咄逼人的气势却又不失风度。在马院领导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下,以及李齐、王颖和张雪姣老师的精心指导、支持下,马克思主义学院辩论队勇夺冠军,秦军、郭爽等13名研究生获得最佳辩手。化工与制药学院获得亚军,艺术设计学院获得季军,法商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紧张的比赛之后,进行了本届辩论赛的颁奖仪式。最后,左辉副处长闭幕致辞,她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心准备、认真筹划和出色表现,希望同学们以组织辩论赛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信心、明确方向、加强学习、迎接挑战,在研究生学习期间注重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的双重培养,成长为智商高、情商也高的复合型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