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五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18  点击:[]


 

(通讯员 常城  蔡明广)318日,根据武汉工程大学党委的安排部署,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求是楼211会议室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五周年座谈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亮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各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曹胜亮领学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的内容,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思政课教师的关键作用,明确提出了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大要求,为推进新时代思政课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金诗灿解读了《中共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程实施建议》,重温了我校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指导思想与基本原则,总体要求与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主要措施。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常城总结回顾五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思政课建设取得的一系列成就,五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守正创新中不断推动示范马院建设和思政课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后,各参会教师纷纷发表学习体会:

曹胜亮表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目的在于提高思政课立德树人的育人成效,全体思政教师要充分认识到新时代思政课的地位和作用,严格执行‘六要’标准,坚持‘八个统一’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

金诗灿表示:“要在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上,结合新实际,更加自觉地投入思政课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在立德树人工作中的贡献度。”

常城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牢牢把握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高质量发展。”

思政教师代表戚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内容给予了思政课教师最大的职业荣誉感和信心,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积极为思政课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审稿人:曹胜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