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学勤教授应邀做客第78期“求是论坛”

发布时间:2024-03-18  点击:[]


(通讯员 平英志)为提高学院建设水平,提升学院办学质量,314日下午,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学勤教授应邀做客马克思主义学院第78期“求是论坛”,以“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几点思考”为题进行专题讲座。本期论坛由院长曹胜亮教授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各中心主任及教学秘书、教师代表参加。

讲座伊始,曹胜亮院长向与会老师介绍了姜学勤教授的个人情况及近年来在教科研、学院建设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代表学院对姜学勤教授莅临马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姜学勤教授从高校马院建设的依据、马院建设的原则和理念、长江大学马院建设的实践、马院建设的难点四个方面进行专题讲授,又对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年版)逐条进行讲解和分析。

姜学勤教授还就推动学科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促进教科研成果产出、提高教学质量、提升行政人员工作能力等问题与参会老师进行了交流互动。

曹胜亮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姜学勤教授的讲解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指导细致,使我们深受启发。本期论坛加深了两校马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体现了两校马院之间深厚的友谊,为提升学院建设水平、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路和方案。

围绕本期论坛,曹胜亮院长向我院教师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人人有章程。要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院建设、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党中央、中宣部、教育部、校党委等关于马院建设、思政课建设的相关文件了然于心,做到有章可循。二是人人有责任。要明确自身职责与目标,严格抓落实。三是人人有能力。要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心态,提高工作能力、提升工作效率。四是人人有成果。要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马院建设标准、思政课建设标准等撰写相关教科研论文。五是人人有提升。要将学习、工作中的经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教学科研能力。(审核 金诗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