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启动仪式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7  点击:[]


(通讯员:平英志 常城)516日下午,武汉工程大学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启动仪式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我校综合楼103会议室召开。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工作部署,正式启动并全面推进以武汉工程大学为牵头单位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高军以及来自省内8家共同体成员代表、校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校团委、研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共同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高军主持。

会前,与会代表分别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阅览室和校史馆。

会议伊始,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致欢迎辞。李志旭表示,共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大计,共谋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高质量发展,这正是为了响应党中央号召,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学校将以获批全省综合改革示范校为契机,发挥牵头高校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与成员单位的协作交流,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调动多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着力在完善一体化工作机制、培育一体化示范“金课”、形成一体化教研成果、推进教师队伍一体化建设、打造一体化教育特色等方面下功夫,为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构建具有湖北特色的思政课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说明: 6c7dfb1b4e96a57630f7bd26f0ea51f

随后,李志旭向湖北商贸学院、武汉警官职业学院、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武汉市洪山高级中学、武汉光谷实验中学、武汉市光谷实验小学、武汉市光谷第二小学等共同体建设成员单位授牌。

共同体成员单位代表武汉市光谷实验小学校长孔德勇介绍了“为认同而教育、因教育而认同”的理念,分享了可视化教育的经验,提出了小学道法教育亟需改进之处。武汉警官职业学院、武汉市洪山高级中学等成员单位也分享了共同体建设的经验。

说明: 2affed9bc32571f304bc75fe18762c7

 

说明: 8f2e808479d3ed6d44a9e0428585819

说明: 8f154c7a0ffdd7298a42d64854a14b6

在联席会议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亮介绍了学院建设情况及共同体建设的历程、思路、方案、目标和要求。随后,共同体成员单位结合各校实际,围绕共同体建设工作,探讨建设思路和措施,群策群力,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和对策。党委宣传部部长韩高军就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提出了六个一的具体举措,设立一个工作班子,列一张信息清单,开一份需求清单,组织一批交流活动、设一批研究项目,拍摄提供一批金课,学校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牵头高校责任,积极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倡议各成员单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认真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各项建设工作,努力打造特色,扩大社会影响。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舒先林作会议总结提出,一要担当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工作要求,积极推动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二要协同建设。实现意见沟通、网络联通、机制畅通、资源融通、心心相通,打造共商、共治、共建、共享、共勉的共同体;三要铸造品牌。共同体建设要扩大影响、提高声誉、差异发展、打造特色。(审稿人:曹胜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