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图书馆、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红色分馆建成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17  点击:[]


 

(通讯员 刘会 黄聪聪)红色基因薪火传,立德树人谱新篇。516日,学校图书馆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红色分馆建成启动仪式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图书馆馆长杨述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亮出席仪式并致辞。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金诗灿主持。图书馆副馆长刘文波及采编部工作人员、马院副院长常城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曹胜亮院长在致辞中首先感谢学校图书馆领导及工作人员在马院红色分馆建设中的大力支持。他介绍了马院的基本情况,回顾了与学校图书馆共建红色分馆的过程。他说,创建红色分馆旨在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建设一个集阅读、展示、交流分享为一体的红色文化阵地。马院在图书馆的指导和帮助下,将原马院资料室进行了扩建改造,充实了红色经典图书,完善布局,目前已初步建成红色经典阅览室4个、报刊室1个、书库2间,馆藏红色文献17千余册。经过近一年的建设,目前红色分馆已面向全校师生开放。师生们反映藏书丰富,布局合理,环境幽雅,设施完备,是自主学习、开展科研的好地方。多个高校兄弟单位参观后表示了高度肯定和赞赏。他表示,期待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不断增强红色分馆育人实效。

杨述斌馆长在致辞中首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方面的成就表示赞赏。他指出,图书馆以服务师生为本,要充分满足老师和学生的需求。在领导、师生的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学校图书馆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创新服务效能不断提升。他表示,红色分馆建设是图书馆落实“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具体行动。红色分馆的建成,创新了学校图书馆与学院合作的新模式,开辟了图书馆发展的新路径,必将进一步促进图书馆资源更好地服务师生、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助力学校高质量建设。他强调,今后图书馆将继续加大与学院合作力度,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提升人才培养效果,努力把红色分馆建设成省内一流红色图书馆分馆,奋力谱写新时代红色育人新篇章。

双方举行了图书赠送仪式。杨述斌馆长一行实地参观了红色分馆,并就资源平台共享、读者服务、图书采购等事宜进行了现场交流。

(审稿人 曹胜亮 刘少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