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史宣讲团成员傅晓方做客第66期“求是论坛”

发布时间:2023-05-16  点击:[]


 

(通讯员:李齐)515日下午,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史宣讲团成员、优秀党课主讲人、原武汉军区13 野战医院副政委、原广州天河区环保局局长傅晓方应邀做客马克思主义学院第66期“求是论坛”。她以“大党智慧耀千秋——中国共产党建党治国历史大事件回顾及党的二十大新战略新举措浅析”为主题为马院师生作专题讲座。本次“求是论坛”由院长曹胜亮主持,副院长常城、学院教师佘君玙、李齐及研究生6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傅晓方老师以百年党史主题教育引入此次讲座,分别以坚持真理、百折不挠的历史自觉、高瞻远瞩、深谋远虑的宏图大略、自我革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担当、伟大觉醒的勇气魄力四个专题阐释了她对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二十大精神的深刻体会。傅老师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毛泽东思想的形成、改开开放时期邓小平理论的重要意义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重要价值等几个维度展开讲解。她在讲授过程中,充分运用微观事件与宏观历史的交织、个人经历与国家发展的融合等方法,深入浅出地为师生讲解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艰苦磨难所造就的共产党人的坚定理想信念、讲解了自我革命的党性锤炼所造就的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讲解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绩所造就的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最后,傅老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度概括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所取得的光辉业绩。

曹胜亮院长做出总结,他指出,傅老师用亲身经历生动地为我们揭开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一次又一次胜利的秘密,回顾百年党史,不怕牺牲、艰苦奋斗、励精图治、报效祖国是中国共产党人为我们留下的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未来的美好生活更需要踔厉奋发,才能够实现。曹胜亮院长以傅老师此次讲座为契机,希望全体马院研究生以牢记历史为己任、奋发图强为担当,刻苦读书、从中国共产党百年艰难曲折的奋斗历史中,吸取丰富的精神营养和力量,面对困难和逆境,提振信心,鼓足勇气,走好自己人生的长征路。(审稿人 曹胜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