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讲好工大故事传播马院声音| 我院师生做客武汉广播电视台《周末会客厅》

发布时间:2022-09-26  点击:[]

(通讯员:曹松)9月25日,受武汉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节目《周末会客厅》栏目邀请,2022“荆楚好老师”荣誉称号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蔡明广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舒先林和马院研究生代表史晨旸、曹松,一行四人参与了寻访“荆楚好老师”系列访谈的直播。

访谈中,蔡明广老师从个人成长经历,谈起自己的成为教师的初心,他说做教师就是一份“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光荣职业,做一名辅导员是做好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为青年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节目中,蔡老师还和主持人与听众们分享了自己十年辅导员生涯中的让人难忘的故事,以及自己总结的“五步工作法”。

提起与蔡老师的相识相处相知,两名研究生代表都有说不完的故事。2020级的史晨旸同学谈起了自己在研工办担任助理的经历,她说在蔡老师的指导下自己的写作能力和工作能力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和极大的提高,还和大家分享了她在蔡老师的鼓励下担任校内各种活动主持人的故事。2021级曹松同学更是直言:“蔡老师不仅是传道授业解惑的师者,更是为我遮风挡雨加油打气的家人,能成为蔡老师的学生,是我的幸运!”

最后,舒先林书记谈了他眼中的蔡老师,舒书记给予了蔡老师“六个人”的评价,他认为蔡明广老师是一专多能的人、博学多才的人、勤奋上进的人、敬业爱生的人、开拓创新的人、乐于奉献的人。近一个小时的访谈在轻松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据悉,2022“寻访荆楚好老师”宣传活动由湖北省教育厅支持,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湖北省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于今年4月启动,共收到全省各地500余份好老师推荐。最终2名教师荣获特别奖,30名(组)教师荣获“荆楚好老师”荣誉称号,20名(组)教师荣获“荆楚好老师”提名奖。我院辅导员蔡明广从全省高校学、中小学及幼儿园推荐的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喜获“荆楚好老师”荣誉称号。(审核舒先林)

在线收听地址:

https://m.qtfm.cn/share/channels/20198/from/20220925110500?platform=wx_friend&qtsrc=appshare_weixin&qtsrc=appshare_qq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