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董苾茜博士专著《社会区隔与相对贫困的再生产》由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2-09-23  点击:[]

    

(通讯员蔡明广)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主任董苾茜博士的专著《社会区隔与相对贫困的再生产》由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于2022年4月正式出版发行。

    

《社会区隔与相对贫困再生产》一书,通过布尔迪厄的社会区隔理论与实证调研分析,从中微观层面切入对相对贫困群体的日常生活风格与其他群体的分析。通过将农村社会居民居住模式及空间配置、饮食消费与身体、形象管理以及文化投入整合到一个解释框架中,用以勾勒相对贫困群体日常生活风格与村庄中其他群体的分化图景,揭示了相对贫困群体是如何陷入社会底层的。

近年来,学院在科学研究方面积极探索,形成了“营造科研氛围、培养科研人才、规范科研制度、拓展科研资源”的总体发展思路。该书是在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背景下教师推出的力作之一。今年以来,学院已有三位教师出版学术专著。学院将会继续对教师科研工作提供支持,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审稿 金诗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