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热议王存文校长《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9-27  点击:[]

 

(通讯员 蔡明广 仇裴如)2022年9月26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参加了《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课由校长王存文主讲。他以“赓续传承,化育天工,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围绕认识大学发展、回顾先贤伟绩、展望美好未来三部分娓娓道来,为2022级新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辅导报告。会后,王存文校长的重要讲话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间引起热议,大家感受颇多、收获满满。

22级1班张妤丽

9月26日是我进入武汉工程大学的第22天,在26日的晚上我们在流芳校区教学综合楼1楼参加了开学第一课的入学教育活动,我感觉自己收获颇多,更觉得是自己的荣幸和幸运才能和大家相聚于工程大这个美丽温暖的校园!

俗话说“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手不牵。”是缘分让我们相聚到了工程大学,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我们必须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强烈的历史当担,鲜明的问题导向,善于斗争的精神,伟大的家国情怀,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党大国领袖特有的强大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从而深刻领会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执行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22级1班 黄雪婷

2022年9月26日我迎来了我在武汉工程大学的《开学第一课》。王校长的这节课是一场生动的思政课、人生课、社会课。收看了这节课,我对学校的历史更加地了解,与此同时,我也是感悟满满。

习近平总书记讲过:“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我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必须要学习新的知识,吸收新的思想,掌握新的本领,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自身的人文素养,这样才能为祖国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古人云: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因此,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始终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识和执着追求,秉持武汉工程大学“格物明理、致知笃行”的精神,砥砺前行、勇往直前,书写好属于自己的美好篇章。

22级2班 赵永杰

五秩耕耘传薪火,砥砺奋进创一流。在武汉工程大学五十周年校庆之际,我很荣幸能够作为一名2022级新生聆听了王校长在昨天晚上为我们所上的“开学第一课”。课上,王校长的讲授娓娓动听,令我思绪万千。

一、悟己往之辉煌

在开学第一课中,令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校长亲自带领我们回顾了工大50年的发展历程。从1972年的湖北化工石油学院,再到2022年的武汉工程大学,这五十年的发展历程,既是武工大一步步发展壮大的历史,也是武工学子上下求索,努力奋斗的历史。

二、希来者之可拓

习近平总书记说:“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工大这五十年的光辉岁月是光辉的,是辉煌的。如今,作为一名2022级的新生,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们就更应该从工大五十年的光辉岁月中汲取力量,向工大五十年发展中涌现的优秀校友学习,博闻求是,厚德砥行,在工大这个伟大的校园中,既做求知若渴的学习者,又做至德至善的实践者,努力为党、为国家、为工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22级2班 王萍

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们所追求的,不仅仅是把书读好、读深、读精,更要学会在日常生活中更好的待人处事,也要记得个人的努力往往与时代的发展是分不开的,我们生于新时代,长于春风中,拥有着前所未有的好条件,面对着前所未有的好机遇,我们作为学生,自然也更要乘风破浪,披荆斩棘,追求更美好的人生,为新时代的发展建功立业。同时也要成为一个爱祖国、爱社会、爱人民的有志青年,用自己的行动报效祖国,为学校增彩。

 

马院3班 刘玲玲

第一课中,王校长带领我们回首过去,一代代工大人遵循格物明理,致知笃行,五十载风雨兼程,五十载携手向前。正是一代代工大人艰苦奋斗,工大从无到有,发展到今天拥有数万学子的高等院校,累累傲人的硕果,是无数工大师生努力奋斗的见证,沁人心脾的文化氛围是工大师生踏出的一片晴空。 “工大有你才一流”校长希望我们怀着一颗渴求知识的心,勇于拼搏、自强不息,在工大这片肥沃的土中发芽、成长,为工大增添了抹抹碧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