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参加重庆大学互联网+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27  点击:[]

2018年11月24日,“第二届高校马院互联网+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研讨会在重庆大学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国防大学、西南大学、吉林大学、兰州大学、新疆大学等38所高校及相关期刊、出版社和研究机构的近100名思政课教学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大会主题报告阶段,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主任的王易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岭峻教授,北京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前院长钱伟量教授等六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释放理论新活力搭建实践新平台—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互联网视域下的大学生制度认同研究”、“启发与对话——思想政治理论课全员深度互动教学的理论与世界”等主题演讲。研讨会设立了高校马院院长论坛和两个分论坛,就“高校马院互联网+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赵杰同学受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提交的《当代大学生世界责任意识培养路径探析》一文被收入大会论文集,并在第一分论坛参加了发言和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