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第三届“大数据与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8-11-19  点击:[]

11月17日,第三届“大数据与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学术论坛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本次论坛由华中师范大学全国高校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杂志社联合主办。

开幕式上,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覃红、湖北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何泽云、湖北长江报刊传媒集团《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杂志社社长谢成宇等先后致辞。在论坛中,思想政治教育领域专家学者和全国教育大数据应用企业负责人,围绕大数据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的时代语境与模式重构、数字化评价、大数据应用等,深入交流分享。 

我院教师操菊华副教授提交了参会论文《大数据时代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力的策略探析》,认为大数据是重要的思维方式、分析范式、计算工具和重大战略资源,大数据融入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其引领力是一种必然趋势。通过强化大数据思维、促进数据资源整合、推动数据处理精细化、建立大数据预测模型以及创建大数据服务平台等方式,有助于实现科学引领、融合引领、精准引领、预测引领以及高效引领,最终全面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引领力。

我院4名研究生也一同参会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