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二届三次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18-01-05  点击:[]

1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二届三次教职工大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应邀参加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严乐到会祝贺并宣读了贺词。会议第一二阶段由院党委书记吴秋凤主持、第三阶段由院长舒先林主持。学院32名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马克思主义学院责任奖励分配办法(修订)》、《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度工会工作总结》、《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工会经费使用情况说明》。

会上,程幼金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祝贺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取得了学校第二的好成绩,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教职工对学校所做的贡献。其次就学院以后的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谋新功,在人才培养、教学质量、科学研究等方面走在学校发展的前列;二要树立质量立院、人才兴院、特色强院意识,注重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凝练学科方向,加强团队建设;三要开放办学、开拓创新,开创人才引进和办学的新局面。学院分配要体现质量第一,效益优先。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严乐到会致贺词。他对学院召开教代会表示祝贺,肯定了学院在2017年所作取得的成绩,并感谢院工会对校工会的大力支持,祝学院教职工大会圆满成功。

院长舒先林对学院责任奖励分配办法(修订)进行了说明。他回顾了学院责任奖励分配办法试行出台的过程,说明了修订的理由、修订的过程及具体修改的指标事项等。他指出此次学院责任奖励分配办法修订是形势所迫、大势所趋、发展所需。在学校即将开始教师岗位分类设置改革、学校管理重心向院(部)下移的形势下,学院修改完善责任奖励办法,旨在分配制度先试先行,让教师们逐步适应学校的改革发展。根据分配办法试行四年过程中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此次修订只做了细节性的改动。希望广大教职工代表建言献策,讨论中进一步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

学院分工会主席刘会作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2017年度工会工作总结》报告。院工会经费福利委员覃凤英作工会经费使用情况说明。

参会教职工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责任奖励分配办法修订》进行了充分讨论、仔细审议,并就一些具体内容提出了修改建议。学院领导对教职工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经过民主审议,大会通过《马克思主义学院责任奖励分配办法(修订)》。

最后,院党委书记吴秋凤作了总结发言。她肯定此次教代会的特点是主题明确、全员参与、紧凑高效。希望学院教职工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贯彻落实程书记的讲话精神,把握机遇、争创业绩,看清形势、找准定位,齐心努力、圆梦马院,为学校及学院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