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刘志明教授、汪世锦编审应邀来我院开展党史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17  点击:[]

(通讯员 任佳嘉 毛 琳)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6月6日上午,我院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部主任刘志明教授和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马克思主义研究》副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汪世锦编审为我院师生开展了精彩的学术讲座。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亮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舒先林教授,副院长常城、金诗灿和学院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院长曹胜亮教授在致词中热烈欢迎两位专家莅临我院指导工作,对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刘志明教授以“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为题,讲述了近代中国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和各种力量的艰难探索,重点解读了五四运动对促进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以及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历史意义。刘教授以亲切的语言娓娓道来,用崭新的视角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历史,给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

汪世锦编审围绕“建党百年以来党的思想路线的发展经验”,重点讲解了“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的关系”,并就毛泽东思想和毛泽东的思想、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坚持实事求是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真知灼见,赢得了老师同学们的阵阵好评。

在互动环节,两位专家和师生们进行了热烈交流。不少同学表示,这种面对面的学术活动对她们影响颇深,希望学院以后多开展此类讲座,使自己更多地接触到前沿专业知识。

院长曹胜亮教授在总结中表示,希望老师们向两位专家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授课水准,把知识融会贯通,创新授课方式和内容,做新时代思政老师的排头兵。同时,他也勉励同学们多关注时事热点,阅读专业杂志,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通过本次讲座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养分、转化为努力学习的动力。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与两位教授合影留念。(审稿 金诗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