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理教研室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原理教研室 >> 正文

常晨晨

常晨晨
职称:讲师
教研室:原理教研室
2022年09月27日 19:39  点击:[]

    

  

  

  

 

  

  

  

●个人简介

常晨晨女,19891月生,内蒙古乌兰察布人,毕业于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学学士,法学法学博士。现为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

近年来,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项目、省部级、校级项目多项硕士期间独立承担省级科研项目,硕士、博士期间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其中包括多篇北大核心、CSSCI来源期刊

●研究方向

马克思主义发展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

●代表性成果

博士期间

《民族精神的内在觉醒:我们何以需要中国精神》《江汉论坛》,CSSCI来源期刊。

《论新时代深化改革开放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CSSCI来源期刊。

《当前我国国内存在的几种非主流意识形态思潮梳理与评价》《河北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学报》。

<历史与阶级意识>的多维解读》《广播电视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非主流意识形态价值观对当前大学生影响及教育对策研究》《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西方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理论概念旨趣及其演绎》《湖南工程学院学报》。

《西方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社会效能理论》《前沿》。

《新形势下构建当今中国权威政治的意义及路径》《天水行政学院学报》。

硕士期间

《交往视野下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中学政治教学参考》北大核心。

《向独裁者说不的教育家马叙伦》《兰台世界》北大核心。

《电子治理模式对高校公共治理的作用研究》《企业导报》。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的财富分配问题》《经济与社会发展》。

《公众参与下的政府网络谣言控制》《青年与社会》。

《哈贝马斯的交往理性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实践的借鉴作用研究》《北方文学》。

《马克思主义收入分配理论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分配的意义》《今日中国论坛》。

部分获奖情况

2017.1获得北京大学第七届未名论坛暨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学科博士研究生高级研讨班优秀学员。

2017.3获得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群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第一批培育计划项目。

2017.4获得中南大学首届全国“东方红”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生学术论坛优秀论文。

2017.8获得武汉大学——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当代政治哲学前沿”暑期学校优秀学员。

下一条:胡秋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