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理教研室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原理教研室 >> 正文

漆志超

电子邮箱:617502303@qq.com
职称:讲师
教研室:原理教研室
2022年03月20日 18:39  点击:[]

漆志超

西方马克思主义理论

电子邮箱:617502303@qq.com

职称:讲师

教研室:原理教研室

个人简介

漆志超,男,1987年4月出生。深圳大学社会学系2010年毕业,社会工作学士。武汉大学社会工作硕士,哲学博士。现为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近年来,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项,发表于CSSCI来源期刊3余篇,其他刊物2篇。

●教育背景

2012.09~2019.12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 宗教哲学 博士

2010.09~2012.06 武汉大学社会学院 社会工作 硕士

2006.09~2010.06 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 社会工作 本科

●研究方向

西方马克思主义哲学

●代表性成果

1.在《华中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3年第06期发表《莱布尼茨与牛顿-克拉克时空观论战的神学根源》(C刊 导师第一作者)

2.在《湖北社会科学》2018年第09期发表《爱是能量——略论德日进的友爱观》(C扩 本人唯一作者)

3.在《系统科学学报》2019年第04期发表《浅析德日进的系统进化思想》(C扩 本人唯一作者)

4.在《天主教思想与文化》2015年第02辑发表《宇宙的人化——略论德日进的生命哲学》(辑刊 本人唯一作者)

5.在《社会工作》2010年第10期发表《嵌入性发展格局下中国社会工作专业化职业化的探索》(硕导第一作者)

6.翻译《列宁思想在二十一世纪:阐释与价值》书中《革命是一个奇迹:论列宁思想中的政治和宗教之间的可译性》一文

近五年来代表性科研项目

1.参与武汉大学桑靖宇教授的国家社科项目“莱布尼茨理性神学与他对儒学的诠释研究”等课题,参与书目的写作并发表论文。

2.参与武汉大学李晓凤教授主持,深圳市关爱办牵头的“深圳关爱指数体系研究”课题,参与课题的调研和写作。

3.博士阶段:参与导师武汉大学桑靖宇教授的国家社科项目“莱布尼茨理性神学与他对儒学的诠释研究”等课题,参与书目的写作并发表论文。

4.硕士阶段:参与武汉大学李晓凤教授主持,深圳市关爱办牵头的“深圳关爱指数体系研究”课题,参与课题的调研和写作。

上一条:吴秋凤
下一条:李若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