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共同学习《榜样6》

发布时间:2021-12-10  点击:[]

(通讯员邹雨晨 任新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向榜样学习,12月9日,我院组织师生学习在马院207会议室收看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同时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活动。

我院将开展“党史学习”与“学习身边榜样”结合起来,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收看、研讨交流、牢记中共党员初心和使命。在观看了《榜样6》之后,我院各支部交流了各自的学习心得。

纲要党支部谢盛谈到:“《榜样6》展示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先进党组织的典型事迹,观后令人赞叹不已。长久以来,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 无数优秀共产党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无论工作或大或小,或惊天动地或平凡无奇,他们都能数十年如一日的克己奉公、无私奉献,这才是中国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的真实写照。”他还说到,“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榜样的精神力量是巨大的。在观看完《榜样6》后,我们更加认识到我们为之奋斗的目标是什么。榜样给予社会力量和勇气,榜样让我们感受到了信仰的作用。坚定信仰,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传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品格,是时代寄予我们的厚望。作为中国共产党员,我们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纲要”教研室张宝梅说到:“今天观看了《榜样6》,内心感触颇深,《榜样6》通过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的形象,震撼着我们每一位教师的心灵。他们的英雄事迹让我很感动,心中肃然起敬。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自己能做到二点:一是做好大学生的引路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需要有强烈的使命意识、责任担当和育人情怀,积极了解国情、党情、民情、学情,掌握中国共产党和国家的教育政策,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领大学生,守好教书育人一段渠,种好科研育人责任田。二是做好社会主义建设的扛旗手。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洪流。”

概论支部余伟斌说到:“《榜样6》为我们讲述了“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的典型事迹。这些榜样人物是奋战在各行各业第一线的英雄,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诠释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彰显了基层党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这种榜样的力量犹如星火照亮了前进的方向,激励着我们奋进前行。”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李齐谈到:“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小到强大,走过了百年历程,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仰、理想、信念,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处处体现共产党人的先进性。一直以来,全国各地涌现了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他们立足岗位职责、坚守初心使命、践行政治信仰,充分激发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服务功能,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忠诚担当,奋发有为的中流砥柱作用。张桂梅同志用自己的一片真情点燃了无数贫困家庭的希望,用自己的赤诚爱心托起了无数孤儿和困难学子的人生梦想,用自己真情挚爱,诠释了什么是大爱无疆、大爱无私、大爱无声。她以勇者无畏、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续写着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人生追求和信仰。在张桂梅同志身上,充分体现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崇高思想境界和高尚道德情操,充分体现了张桂梅同志对党和人民的无比热爱和无限忠诚,充分体现了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为了人民的为民情怀和坚定信仰。其事迹陶冶了我们的情操,净化了我们的心灵,深化了我们的情感,真可谓感人肺腑、振人心魄、令人肃然起敬。

本次观看《榜样》的活动是一次生动学习的过程,一次精神洗礼的过程,一次心灵震撼的过程,也是学习先进、崇尚先进、追求先进的过程,这必将激励和感召广大青年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创造更多无愧于时代、无快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成就。新时代、新征途、新使命,还有许许多多新的“娄山险关”需要我们齐心跨越,这有许许多多新的“大渡铁索”需要我们奋勇征服。(审稿蔡明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