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2019级研究生支部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6  点击:[]

(通讯员师文)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史教育走深走实,保持共产党员高度理论自觉,保证全体党员理想信念坚定。我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于11月25日下午两点开展了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线上活动主要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 ”、“学习人民日报署名文章《总书记心中的“国之大者” 》《书写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要论述综述》”、“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学习学校研究生教育大会暨学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这几个主题,活动由支部书记李若瑶老师主持,19级学生党员参加。

在会议开始后,支部书记李若瑶老师梳理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等多个内容,在谈到全会公报时特别指出要深入学习“两个确立”,即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是时代的选择,让全党、全国人民有了主心骨。帮助我们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复杂条件下,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运用科学的理论成果应对风险挑战,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同学们认真学习主题内容,积极发言。在交流讨论中,余雅娴同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谈了自己感受。她谈到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积极深入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直面诱惑、拒绝诱惑,不断自我反省,始终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袁向旸同学针对习近平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谈了自己的体会。她谈到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用“六个必须”集中概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标志着我们党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规律性认识达到新的高度。盛晓屹同学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新中国正式进入到联合国,也进入到国际体系之中。为中国和平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让中国在国家安全方面得到国际秩序的保障,缓和了周边安全和大国关系,也让中国在全球化发展的大趋势下能顺利融入全球市场。还有戴瑶、陈炎、朱丽娜同学根据自己所学所思,积极发言。

交流学习结束后,全体预备党员认真整理档案材料,将近一年的思想学习成果,郑重放入档案,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最后针对同学们学习交流的情况,支部书记李若瑶老师做了总结。她鼓励大家继续深入党史学习,不断学习新精神。利用多种渠道认真学理论知识,紧跟党的步伐,切实履行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审稿蔡明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