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线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4  点击:[]

(通讯员万浩天)2020年4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利用微信群组织开展线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万浩天主持。

此次活动聚焦防疫抗疫这一重要主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结合线下自学情况,在线上交流了各自的学习感悟和收获。

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赵杰同志:通过学习,让我更加深刻认识到,面对汹汹疫情,党和国家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联防联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面对疫情,信心是长效疫苗。恐慌徒劳无益,不能解决任何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摇。因而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战胜疫情、赢得最后胜利的信心。

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叶梦雯同志:“90后”、“00后”不是所谓“温室里的花朵”,当祖国和人民需要时,他们也能用自己年轻甚至稚嫩的肩膀,撑起一片天。作为在祖国繁荣强盛时期长大的一代人,爱国之情早已深深地扎根在这一代青年的心里。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们把祖国的安危看得比自己的生命还重要,把浓浓的爱国之情化作坚定的报国之行,“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成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最强音。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中国青年将自己的命运与祖国人民的安危紧密相连,青春为人民燃烧,青春为祖国闪耀。

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预备党员王慧同志:通过这次突发疫情事件,我充分体会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集中力量办大事,若是没有国家兜底,多少普通家庭将面临崩溃,在经济和百姓性命的选择上,我们国家毫不犹豫选择是的是百姓。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

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万浩天同志: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防控是场大考,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考验。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防疫取得积极成效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行动上时刻要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其次,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要此次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学习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最后,增强个人自律意识。时刻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同时注意个人卫生大家戴口罩、勤洗手,有发热和呼吸道症状及时就医。继续坚持不去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不组织不参加聚会。我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体中华儿女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望各位同志们保重身体!继续坚持,等到最后胜利的日子,我们工大再相见!

(审核人:延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