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2018级学生党支部开展2020年4月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6  点击:[]

(通讯员:陈中婷)20204月14日下午2时,我院2018级学生党支部采用线上交流形式,认真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其凌同志主持,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精神,激励党员在抗击疫情的战斗后方担当作为、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学生党员正能量。

2018级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党日活动

一、集中研学相关文件

支部书记刘其凌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依次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的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以及《关于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的通知》。

领学过程中,支部书记刘其凌同志结合自身体会谈到:这次疫情虽然在我国已经基本得到控制,但是形势依然比较复杂严峻,作为青年党员,我们仍然要加强自我防护、减少流动聚集,并劝说提醒家人注意;要加强自我心理疏导,积极在家人群里、社区村镇群中推送心理健康知识传递正能量,营造良好氛围;要深刻认识卫生整治的重要性,从家庭大扫除开始,积极参与社区村镇的卫生清理活动,形成强大合力,营造更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二、交流分享心得摘要

2018级学生党支部党员陈中婷同志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既充分肯定了新时代青年在疫情防控战争中的风险与付出,也包含着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勉励与期待。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一份子,应该扬起青春之帆,不负党中央的关心嘱托,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2018级学生党支部党员卫娟同志:作为当代大学生,90后的我们,在读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中90后的回信时,深切感受到作为90后一代的我们肩上的责任与担当。在当下,除了完成学校课程外,同样要注意心态的变化,及时调整。乐观积极面对一切困难

2018级学生党支部党员张珂同志: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要求我们崇尚科学,珍爱生命,敬畏自然我们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兑现自己入党时的誓言,不负国家重托,奋力拼搏。

2018级学生党支部党员卫杰同志:一方面,未来的就业形式还是很严峻的,我们要充分利用好在家的时间,努力提高知识水平和竞争力不能荒废学业。另一方面,随着国外入病例的增多,防护依然不能放松警惕,依然需要时刻做好防护,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

党员同志分享心得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刘其凌同志强调:目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疫情尚未结束,全体党员同志要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每天学习关心时事、了解信息动态,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做贡献。

(审核人延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