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举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10  点击:[]

为纪念卡尔·马克思诞辰200周年,5月5日上午十点,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座谈会。辅导员延飞老师及马院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活动中,研会主席郭鑫同学担任主持人并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及流程。

活动伊始,辅导员延飞老师发表了纪念马克思的讲话。他的讲话内容主要围绕“树立信仰”与“注重精神财富”两个核心话题。延老师言辞恳切的劝导青年学生要向马克思学习,积极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切勿迷恋物质财富、在现实中迷失自己的方向。他提倡从书本中充实自己、在现实中锻炼自己,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才不枉费自己的学生时代。

接着,全体师生观看视频《马克思是对的》,视频主要截取青年马克思时代章节,讲述了马克思前半生的系列故事,励志而不凡,不屈不挠,鼓舞人心。

最后,在场师生声情并茂的轮流朗诵恩格斯写的《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朗诵完毕后大家开始轮流发表自己的感受。其中延老师从宏观上对理论的解释现实、指导现实及预测未来三大作用谈了自己的理解;17级洪扬同学用“冰与火”的比喻来阐述资本主义与社会主义的关系,新颖而独特;16级汪新伟同学用朴实而有力的言辞表达了对青年马克思的敬意,并结合自身实际经历来申发马克思对自己立志的启发。其他同学分别从贫富差距、现实意义、思想政治等角度来运用马克思主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马克思少年立志,要为了全人类的解放而工作,他将全世界无产阶级的彻底解放当作自己的毕生使命,为此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将永远鲜活在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心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