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院第59期“博闻”读书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29  点击:[]

526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博闻”读书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本次读书会由学术部举办,组织学院研究生积极参与。本次读书会的四位主讲人分别是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詹翔、胡剑伟、郭爽、王凯旋。读书会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意识形态思想和思想政治教育问题”,由谢俊老师主持。

詹翔同学围绕本次读书会的主题,从意识形态的定义,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任务这三个方面展开论述。他认为意识形态具有政治色彩、思想层面、权利话语三种不同的表现形式,并提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主要涵盖礼、经、众、像、庙等方面。

胡剑伟同学分别从核心价值观的构建,政治发展道路的意识形态阐述,关于党的历史论述,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这五个方面系统地阐述了习近平意识形态思想和思想政治教育问题。

郭爽同学的主题是“论习近平理想信念观——补精神的‘钙’”,分别谈到其出处、内涵、角度解析以及其时代价值。

王凯旋同学主要汇报了习近平的思想政治观,包括思想政治教育是党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质是共产主义教育,开展党内思想教育工作要有针对性和说服力等观点。

同学们各抒己见之后,谢俊老师就发言同学的内容进行了点评,对提问同学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博闻读书会在夜色中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