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1-30  点击:[]

(通讯员 蔡明广 娄圆梦)为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1月26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党委书记舒先林教授、组织员吴秋凤教授、各党支部书记及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会。本次会议由党委书记舒先林教授主持,培训由组织员吴秋凤教授主讲。

吴秋凤教授党建实务经验丰富。会上,她首先向各个支部的书记们详细讲解了科学制订发展党员的细则,结合《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系统介绍了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相关内容。

会议第二项,由吴秋凤教授根据武汉工程大学《发展党员实务手册》对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常用文书撰写要求,相关表格填写规范,发展党员材料资料袋等内容进行清晰地梳理和讲解。

会议最后,吴秋凤教授强调各支部要对发展对象进行摸底考察,要对发展对象的基本情况及日常表现有一个总体的认识和了解。严格把关,确定发展名额。

参加培训的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深感受益匪浅,进一步明确了基层党支部的地位和作用,掌握了党对基层支部组织建设的规定要求和工作程序,增强了做好支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做好支部工作,实现支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充满信心。

 

(审核人 舒先林)

关闭